焦作山阳区法院将一名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拘留

河南台记者/赵举和  通讯员/张俊杰

近日,焦作市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将逃避执行的闫某抓获,并依法对闫某司法拘留15天。

AIzVQvwa..jpg.jpg        2017年10月,闫某驾驶车辆将骑二轮电动车同向行驶的李某撞伤,造成李某颅脑损伤、颅底骨折、全身多处擦伤,事故认定闫某负全责。山阳区法院依法判决闫某赔偿李某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金共计25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闫某有意外出逃避执行,下落不明。4月29日,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线报,被执行人闫某在武陟县城附近出现,随即驱车赶往武陟县,将闫某控制,并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

在法院,闫某声称自己没有能力履行还款。执行干警通过查看闫某的微信转账记录,发现其微信转账记录每月有近万元的流水。在经过两个小时的谈话后,闫某依旧没有丝毫履行生效判决的意愿,执行法官果断对闫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文章关键词: 法院,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