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诸市镇举办“土豆采摘丰收节”

河南台记者吕超、通讯员米山、郑倩

6月5日,驻马店市驿城区诸市镇举办第一届“土豆采摘丰收节”暨农副产品展销会。

35Rfi5gR..jpg.jpg

展销会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软糯美味的现炸土豆、多汁酸甜的西红柿、浓郁香醇的美酒等诸市镇各种特色农副产品,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XUnq8Yr1..jpg.jpg

土豆种植园内,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着收获土豆。目前2500亩耕地,已建成大型生态种植园2个,主要发展土豆现代化种植,同时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并带动当地农民与企业合作,建立产供销一条龙服务。

8h5e83gC..jpg.jpg

近年来,驿城区诸市镇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全镇一、二、三产企业18家,初步形成了以大棚蔬菜种植、特色瓜果(葡萄、火龙果、猕猴桃、无花果等)、土豆种植等特色农业为基础的第一产业;以五龙口饮品等农产品深加工为主导的第二产业;以“云梦湖”景区等为主的休闲观光旅游第三产业。在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按照“安全、优质、生态、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精心培育优势产业,积极推广特色产品,加快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


文章关键词: 土豆采摘,丰收,农副产品,展销会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