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健康,三门峡这场活动告诉你中医多神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肖伟

Z4UL5kLC..jpg.jpg

在《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两周年之际,6月5日下午,三门峡市第四届中医药文化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举行。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群兰、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及全市各县(市、区)卫健委主管中医工作的领导,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中医药工作者和热爱中医药事业的相关人士等千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Bu83juXc..jpg.jpg

庆志英宣布三门峡市第四届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活动启动。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张敏致辞。“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宝库中的瑰宝,在建设健康中国的进程中,不仅能为保障百姓健康服务,更是国人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做好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工作,对营造良好的中医文化氛围,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三门峡市卫健委主任张建军介绍说。

0ggT6QYo..jpg.jpg

启动仪式上,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以“传播中医文化,关注骨骼健康”为主题,做了中医养生和骨骼健康知识讲座。

在白衣天使们的示范带领下,现场千余人一起学习、练习了武强颈肩腰腿保健操。

mQsYvwvC..jpg.jpg

大型情景诵读《大医精诚》,为孩童佩戴香囊、涂抹雄黄酒,相声《十分美好》,健身气功《八段锦》,戏曲名家名段联唱,以艺术和传承的方式,全面展示了深厚恢宏、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据悉,本届中医药文化宣传周以“宣传中医药 服务大健康”为主题,由三门峡市卫健委主办,三门峡武强中医院承办,三门峡市总工会、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湖滨区总工会协办,是三门峡市卫生健康行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行动。主要内容包括大型义诊、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中医药学术交流、中医健康知识普及讲座、中药科普、中医药发展成果展示、诵读中医经典等,与前三届相比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形式更加活泼生动,宣传手段更加创新多样。


文章关键词: 中医,中医药文化,中医药法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