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首批12家企业被授权使用精准扶贫logo,全国首创

河南台记者/王元伟 通讯员/秦盈

6月7号,我省济源市首批12家企业被授权使用该市精准扶贫logo,这种精准扶贫logo授权使用的方式在全国尚属首次,开创了消费扶贫公益捐赠的新模式。

rEB3ybhC..jpg.jpg

济源精准扶贫LOGO授权使用为社会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授权使用费用。授权企业可根据自身销售业绩自愿或定额向市产业扶贫发展基金进行爱心捐赠,企业扶贫捐助捐赠情况可享受税前抵扣等国家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可以进一步彰显企业社会形象,提升企业社会责任。自济源精准扶贫LOGO授权使用活动开展以来,济源各类企业和经营主体积极参与,经过一系列的申报、审核程序,最终确定了河南丰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济源市时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济源市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济源市大岭艾叶专业合作社等12家首批授权企业。    

据济源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济源精准扶贫LOGO授权使用,是济源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产业扶贫、合作社带贫,激发厂矿企业等社会各界带头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的一项重要举措。

这位负责人还进一步介绍说,今年,济源市把产业扶贫、合作社带贫和消费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将通过济源精准扶贫LOGO授权使用、成立“携手奔小康”产业扶贫基金等一系列实打实的举措,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为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 扶贫,脱贫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