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恒大城新房存在质量瑕疵 业主维权遭恐吓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赵举和

昨天(6月5日)上午,焦作恒大城小区(一期工程)近百名业主因自己购买的房子存在严重质量瑕疵找开发商讨要说法,遭遇恒大城工作人员无理阻挠和恐吓,一名业主手中的记录仪被抢夺并摔坏,一名业主接到疑似恒大城工作人员的微信,说祝你长命百岁。警察接警到达现场后,事态方得以平息。

【事件起因】

今年5月31号,焦作恒大城物业公司电话通知业主交房。约100多名业主在验房时发现,自己购买的房子与当初开发商提供的样板间反差过大,且存在严重质量瑕疵。

14号楼业主张女士:质量瑕疵52处;

12号楼业主李先生  质量瑕疵34处;

10号楼业主王女士  质量瑕疵26处;

8号楼业主王先生   质量瑕疵23处;

……..

记者总结业主们反映的房屋质量瑕疵问题,多达几十项。包括:木地板悬空、地砖缝隙过大且不均匀、地砖墙砖不实、天花板开裂、室内墙面凹凸不平、墙体裂缝、墙上有空洞,房间阴角阳角不垂直、门缝过大、门框开裂、门板凹凸不平、阳台墙面保温层施工没有结束、下水道堵塞…..

陪同业主们一起验房的一位姓耿(音)的工程师明确表示,业主们提出的一些质量问题根本就没有办法修补。

看到自己花费上百万元购买的房子存在严重质量瑕疵,6月5日上午,业主们自发聚集,向开发商怒讨说法。

【2017年焦作最贵楼盘】

焦作恒大城位于焦作市碧莲路与山阳路交叉口向东300米处,由焦作御景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一期工程共8栋楼1000多户。2017年3月开盘销售,每平米价格6000元至8000多元(含每平方1500元装修费)不等,为焦作市当年最贵楼盘。为吸引市民购房,开发商给出了这样几个噱头:精装修、拎包入住、紧邻名校、无理由退房。并装修样板间,供购房者参观。

多名业主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被这些噱头所吸引,他们当初才选择买房。5月31日验房后,他们发现自己上当受骗。

【验房即交房 交房后就不能无理由退房】

业主们反映,5月31日接到通知到恒大城验房时,被告知必须先缴纳一年的物业管理费,否则不能验房。业主们无奈缴纳了各自的物业费。

恒大城的工作人员这样解释,先收物业费再验房,是担心个别业主拖欠物业费。

更让业主们气愤的是,验房就算是交房。即便房子存在严重质量瑕疵,也只能进行修补,且不管修补多长时间,物业费也必须正常缴纳,交房后更不能无理由退房。

典型的霸王条款!恒大城的工作人员说,自2015年起,恒大所有的楼盘都是这样的规定。

承诺的精装修结果是一团糟;承诺的拎包入住因质量问题无法入住;承诺的无理由退房即便有质量瑕疵也不能退房;承诺的实体房与样板房一样却明显相差几个档次;承诺小区内建篮球场至今没有…..一个个承诺变成谎言!花费上百万元、期盼了两年精装房的业主们质疑:恒大集团,大名鼎鼎的世界500强企业、全国房地产企业前三甲,怎么到了焦作就变了味? 

文章关键词: 恒大,维权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