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履职能力

河南台记者刘静  通讯员温伏良

F2ov2A8G..jpg.jpg

炎热的夏季,井冈山青山翠竹,重峦叠嶂,绿色群山环抱,一片生机盎然。6月1日至5日,商丘市政协组织政协常委、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和市政协机关干部来到江西干部学院进行培训,学习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副主席王清辰、李德民、宋崇江和秘书长闫昭敏参加。

曾昭宝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学习目的,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要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际效果;要加强学习交流,强化团队意识;要密切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他强调要把委员学习培训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做好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

2j6Gpn80..jpg.jpg

历时5天的培训中,江西干部学院进行了多样式的授课,学员们通过聆听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观看访谈互动、情景剧再现、体验式现场教学等,紧张充实而丰富的学习,系统地了解到中国革命的艰难探索,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发展,身临其境地感受红色历史,也更加深刻地领悟、认识、体会到“井冈山革命摇篮”和“井冈山精神”的深刻涵义。

在结班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参加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履职尽责,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给人以力量、信念、信仰的“井冈山精神”传承下去,树立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政协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文章关键词: 理想,商丘政协,干部学院,井冈山精神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