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念好廉字诀 风清气正过佳节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张熙 张晓晴

端午佳节将至,上街区纪委监委以“四廉”为抓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廉洁、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抓提醒,廉政信息敲廉钟。抓住节前廉政预防紧要关口,通报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清风上街”微信公众号及短信群发平台及时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信息,让润物无声的廉政短信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做到警示、警醒、警钟长鸣。

抓责任,集体谈话发廉声。分2批次对全区部分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活动,督促其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种好“责任田”,认真做好端午期间的廉政工作,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抓督查,明察暗访把廉关。紧盯借节日之机公款购买、发放礼品、土特产,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驾驶公车,出入私人会所,大操大办婚丧事宜以及微信红包、购物卡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制定端午期间查纠“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节日期间,区纪委监委抽调骨干人员22人成立5个检查组,会同税务、市场监管、公安、财政等部门对全区各机关单位及各大超市、酒店进行不间断明察暗访,同时要求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6个镇(街道)纪(工)委根据职责对派驻单位和本辖区开展专项检查。

 抓问责,铁面执纪筑廉堤。建立派驻纪检组、镇(办)纪(工)委监督检查日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其“探头”作用,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顶风违纪问题线索一旦查实坚决从严从重处理,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绝不姑息,持续释放出纠正“四风”没有节假日、清廉自守没有休止符的强烈信号。


文章关键词: 廉政,纪委监委,四廉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