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飘香 浓浓党群情——荥阳市委宣传部到帮扶贫困村开展“党建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蒋士勋 张晓萍

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小视频、与群众代表共同包粽子、为贫困户送端午祝福......6月6日,在汜水镇东河南村党员活动室,荥阳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与该村党支部成员、群众代表共同开展“端午粽飘香  浓浓党群情”6月主题党日活动。

n2HrJfkJ..jpg.jpg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集体诵读《党章》等多种形式,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3Vz59bQH..jpg.jpg

“吃得饱、穿的暖都达到了吧?”“我们的政策如果能对百姓好,那我们的政策就是真正的好,我们就坚持这个政策!”在共同观看小视频《牵挂与惦念:习近平总书记赴重庆华溪村扶贫考察纪实》时,习近平总书记温暖的话语、亲切的慰问,让大家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在视频中说到“这是一场必须也是必定取得胜利的战役,中国几千年历史上,只有中国共产党真正解决了老百姓‘两不愁三保障’。”总书记的话让大家从内心感受到了一定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常忆自己为什么入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着深厚感情,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多渠道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尽快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的生活。

rEhTsgp2..jpg.jpg

端午粽飘香,浓浓党群情。主题党日活动中,部机关全体党员与村干部、群众代表共同包粽子,拉近党群鱼水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洗粽叶、淘糯米、剪线......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开始热火朝天的包粽子,绿色的粽叶在大家手中上下舞动,填糯米、裹叶子、扎线......大家亲手体验了包粽子的制作过程。随后,党员们把满含爱心的新鲜粽子送到了贫困户家中,祝他们端午节快乐,并嘱咐贫困户在高温炎热的夏季,要注意作息时间、注意安全、注意防暑降温、保护好身体,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关爱,感受到了党群大家庭的温暖。


文章关键词: 粽子,贫困户,主题党会,脱贫攻坚,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