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老人写信感谢河南警察

□河南台记者赵举和、通讯员于强

近日,焦作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处收到一个特殊的包裹,包裹里除了一面写着“危急时刻方见真情 ”的锦旗外,还有一份感谢信,感谢焦作交警在危急时刻给予的帮助。

寄来包裹的是山东省济南市70岁的老人李树民。他在感谢信中写道:我是4.17交通事故的当事人,感谢你们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使我们真正体验到什么是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回忆当时的情景,李树民老人仍然心有余悸。电话中他告诉记者,4月17号,他们一家5口人开车到洛阳旅游,当车行驶到长济高速修武服务站附近时,发生车祸, 5口人全部受伤:“左后轮突然爆胎,车马上都失去控制了,直接撞到了中间护栏上了,安全气囊都出来了,我们都是六神无主,怎么办?”

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是焦作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处的苗小田和史征两位民警。苗小田:“当时这个事故现场是十分危险的,这几位老人没有安全意识,都站到那超车道上,也不知道该咋弄,我们就赶快把这几个老人先撤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然后又通知救援公司。处理完(事故)已经(下午)五点。我们用警车和路政的车辆,一块把他们送到修武的一家宾馆,先安顿下来。”

电话中,李树民老人的老伴多次夸奖河南人真好:“我们这个感谢信送的有点晚了,我们都这么大年纪了,遇到好人给我们帮这么大的忙,我们很暖心很暖心的,哎呦太暖心了。挺好,河南人挺好。”


文章关键词: 交警,洛阳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