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高李小学举办感恩励志活动

河南台吕超、通讯员宋永亮

“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驻村帮扶的叔叔阿姨!这次活动让我们明白了很多道理,也让我们知道了我们幸福成长的背后,原来有那么多人在无私地奉献着。”

EuiOpV9g..jpg.jpg

6月25日傍晚,在结束了一整天的“好好学习报党恩天天向上成栋梁”感恩励志活动之后,上蔡县邵店镇高李小学小学生孙家乐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与他一样,在省委宣传部派驻高李村第一书记李佩阳的带领下,到确山县参与的系列感恩励志活动,让高李小学四至六年级的近百名小学生都有了深深的感受。

rvUm7glM..jpg.jpg

“好好学习报党恩 天天向上成栋梁”感恩励志活动,是李佩阳所争取到的中多集团•中环国际开展的“研学扶志报党恩 成栋梁”公益行动的重要环节之一,旨在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在贫困村小学开展系列感恩励志活动,让小学生们常怀感恩之心、激发勤学热情、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栋梁之才。

 9U7QyDXZ..jpg.jpg

上午,李佩阳、高李小学校长老师和专业拓展训练团队的教练带领近百名小学生,前往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了抗战时期中共河南省委办公旧址,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为发展壮大党的力量、组织和开展敌后游击战争、开创华中地区抗战新局面做出卓越贡献的英雄事迹。

C92sXMlo..jpg.jpg

大家前往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入队誓词。苍松翠柏见证了这一庄严的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铮铮誓言响彻云霄回荡山谷。高李小学校长关于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讲话,让近百名小学生重新认识了各自的使命与担当。

CPduwISL..jpg.jpg

在感恩励志环节,同学们戴着眼罩倾听精心准备的好故事,感恩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创造的美好生活,感恩父母、老师为自己无忧无虑的成长所付出的汗水和心血。他们纷纷在“好好学习报党恩天天向上成栋梁”条幅上郑重签名,暗暗下定决心,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文章关键词: 感恩励志,拓展,烈士陵园,共产主义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