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伍万元征集“中华汉字文化名城”LOGO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通讯员/王敏

8月19日,漯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举行“字圣故里·漯河中华汉字文化名城”LOGO征集大赛,以“汉字名城,创意之约”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HIlGcI8T..jpg.jpg

据了解,漯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许慎文化和汉字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与开发利用,先后投资建设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公园,成功举办四届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2015年11月,第三届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期间,中国文字学会、中国训诂学研究会授予漯河市“中国汉字文化名城”称号。征集大赛就是希望参赛选手能发挥自己的想象,以国际化的视野,用当代人的理解和眼光进行创造和设计。

NyKheWOZ..jpg.jpg

本次大赛共分三个阶段:8月19日至10月31日是赛事启动及作品征集阶段,参赛作品均采用网上提交形式,具体投稿方式、通知文件、相关参数要求等可通过漯河名城网、漯河发布新闻客户端进行查阅;11月1日至12月10日是作品评审阶段,12月11日至12月31日是评选结果公示及作品颁奖阶段。

大赛共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个,颁发证书,奖金50000元人民币(含税);二等奖1个,颁发证书,奖金10000元人民币(含税);三等奖3个,颁发证书,奖金5000元人民币/个(含税);优秀奖10个,颁发证书,奖金1000元人民币/个。


文章关键词: 汉字,文化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