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群众载歌载舞欢度中秋佳节,迎接新祖国70华诞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蒋士勋

yDbYF8Xl..jpg.jpg

9月14日傍晚,荥阳市植物园好人广场上歌声悠扬,人头躜动,百余名来自荥阳各行各业的群众自发欢聚在这里,歌曲、舞蹈、戏曲……一个个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OaxNL3CE..jpg.jpg

“我们都是一个群里的,有荥阳的,也有外地的。在今天这个团聚的日子里,我们相聚在这里,欢度中秋佳节,歌唱新时代,幸福感满满的。”参演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喜欢唱歌,在植物园散步时,经常听到有人唱歌,闻声而去的她,一时兴起唱了首《青藏高原》,被群主李俊岭邀请进了群。

39vuAA4F..jpg.jpg

王女士所说的群,是由荥阳一位音乐爱好者李俊岭建立的“共创辉煌娱乐群”,初建时仅有10多位群成员,到现在已经发展到295人,平均年龄近50岁。因为爱好唱歌,彼此不认识的一群人走到了一起。他们每逢周末都会来到荥阳植物园,或引吭高歌或乐器演奏,有时还自编自导自演一段。用爱好拉近了彼此之间的情谊,提高了学习热情,学到了更多相关的知识,也为自己、为家人的生活平添了许多欢乐。

xdeBZ0No..jpg.jpg

在当天的演出中,一位64岁的老先生与其朋友一曲笛子和电子琴合奏的《马儿哟慢些走》引来了众多市民围观。经询问得知,老先生姓许,吹笛近20年的他并不是专业的笛子演奏者,此次也是和朋友来植物园玩,偶然遇到有音乐聚会,他们就加入了进来。

rNuEGMBl..jpg.jpg

“越来越多音乐爱好者的加入,让我感觉自己所做的这一切更加有意义了。”活动组织者、群主李俊岭说,恰逢中秋节、国庆节,全国上下都在共同欢庆,他希望通过曲艺、舞蹈表演这种形式,为自己的幸福生活加油鼓劲,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文章关键词: 荥阳,中秋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