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看守所两名民警先后病倒在大庆安保岗位上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安保启动后,三门峡市看守所全体民警按照战时勤务要求,在岗在位在状态,履职尽责勇担当,不仅确保超量羁押一千余名在押人员的安全和刑事诉讼顺利进行,而且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民警高国哲和曹爱国先后病倒在工作岗位上,这就是三门峡市看守所全体民警大庆安保工作状态的写照。

GaKKoUyz..jpg.jpg      50岁的高国哲作为一名管教民警,他在严格管理在押人员的同时,用真挚的情感和无私的爱,帮助在押人员积极改造,他在管教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从今年五月份开始,高国哲时常出现心脏不适,尤其是在进入七十周年大庆安保以来,出现心脏不适的频率越来越高,同事们都劝他“老高,赶紧到医院检查检查,不敢掉以轻心。”高国哲总说“现在大庆安保任务重,不想把自己的工作压到其他同志肩上,身体没事的。”为了不影响工作,每次身体不适,他总是让驻所医生简单治疗就行,一直没有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最后在所领导、驻所医生们的一再催促下,他才到医院检查住院治疗。

曹爱国今年54岁,到市看守所工作已经十八年,长期坚守在监区一线的看守岗位工作,常态化熬夜值班,患有心脏疾病、血压高,近期时常出现眩晕、胸口闷上不来气的症状,面对七十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任务,他毅然选择了带病坚持工作,直到一天晚上出现严重胸闷气短,他才到医院检查治疗。在看守所,目前五十岁以上民警占警力一半还多,在老民警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率先垂范下,全所广大干警坚守在大庆安保工作岗位上,确保了看守所监区的安全稳定。

nW5LvWZ3..jpg.jpg

9月22日、9月24日上午,市看守所所长赵廷杰带领所领导分别前往黄河三门峡医院、三门峡市中医院看望慰问因冠心病住院的高国哲同志和曹爱国同志,送去看守所全体民警的关心和诚挚问候。高国哲、曹爱国及家属对赵廷杰所长一行在紧张忙碌中前来探望关怀表示了诚挚感谢,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恢复健康,尽快回到大庆安保工作岗位,绝不辜负所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与厚望。

通讯员/三门峡市看守所

文章关键词: 国庆,安保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