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赵超  通讯员焦新祥

9月25日,三门峡在文博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通过书画的形式集中展示三门峡悠久历史文化,反映三门峡市建市以来发展成果,吸引了书画名家、书画爱好者以及群众近千人参观欣赏。

XLi3jsqB..jpg.jpg

本次书画展共征集600余幅书画作品,从中精选出300余幅展出,其中诗词楹联书法200余幅,描绘风土人情的油画和中国画100余幅。作者有国内外名家,也有三门峡市创作骨干。他们写胸臆,泼翰墨丹青于华章;化妙境,洒绿色情怀在笔端。为书则风格朴素、真挚,灵动而富于智性的变化,不拘一格,书随心境;为画则画风朴质,古润雅静,笔下细腻而厚实,平淡之中,奇绝隐现。

在展览现场,两幅巨卷吸引了大家驻足品鉴,一幅是反映三门峡发展历程的山水长卷《黄河明珠三门峡》,由三门峡籍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著名书画家邓福邦夫妇历时两年多专门为三门峡创作的书画作品,已经被三门峡市博物馆永久收藏;一幅是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的《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巨幅烙画艺术作品,由卢氏农民烙画艺人王东林经过8个多月在特种软木纸上精心创作而成,通过40多个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体现了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这一宏大历史主题。

据了解,这次展览展期为10天,由政协三门峡市委员会、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主办,三门峡市文联、三门峡市文明办、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承办,三门峡市书法家协会、三门峡市美术家协会、三门峡楹联学会协办。


文章关键词: 790周年,书画展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