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郑州市动物园首次引进三只白狮

河南台记者/花栀子

郑州市动物园首次引进白狮

为了增加动物展出种类,丰富动物科普知识,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郑州市动物园首次引进3只白狮。

WQ3iIrov..jpg.jpg      非洲狮有很多个亚种,并不是每个亚种都会出现白化非洲狮,只有亚种克鲁格狮才会出现白狮,如同只有孟加拉虎才会出现白虎一样。白狮上世纪首次在南非被发现,目前白狮在世界上非常稀有。由于它们的毛色在野外环境中较为显眼,隐蔽性差,致使捕食成功率低,生存较为艰难,因此,白狮绝大多数在动物园里饲养。因为是非洲狮的基因变异后代,所以生活习惯基本相同;个体大小、发育程度一致;雄狮成年后会长出长鬃毛,而雌狮没有;叫声无明显差别。

EITD0kGA..jpg.jpg      目前白狮在郑州市动物园狮区进行饲养,国庆期间,可以带着家人和朋友一睹他们的风采。

摆放草花6000余盆

为迎国庆节,园区主要节点布置时令草花和花坛,烘托节日气氛。大门内广场布展平面花坛,摆放动物菊花造型2个,菊花造型盆景2个,菊球2个等;同时,园区桂花山、鸳鸯湖等其他节点也摆放菊花造型和大菊花。此次共摆放菊花造型10个,大菊花2000盆,悬崖菊20盆,一串红、甘蓝等草花4000盆。

国庆门票优惠政策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郑州市动物园制定了门票优惠活动方案:和祖国生日相同的游客,10月1日当天,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可以免费入园。


文章关键词: 动物,十一,国庆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