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第十二届运动会24日开幕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王肖晖   实习生王光民

9月24日,安阳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中共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靳磊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有全市9个县(市、区)以及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59个代表团参赛。设青少年竟技组、市直组、县(市、区)成年组3个组别,42个竞赛大项。本届市运会从6月开始,到11月结束,比赛时间全部放在周六、周日,形成了“周周有比赛,活动不断线”的局面,方便了安阳市民参赛。

据介绍,安阳市体育事业近年来全面快速发展,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和“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连续3年荣获“全省群众体育突出贡献奖”。先后在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争金夺银取得优异成绩。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获评2018年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被评为精品景区。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滑翔运动项目、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和河南中宇通用航空被评为省级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和示范单位。

文章关键词: 运动会,开幕,体育事业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