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杞县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场新闻发布会

河南台记者谭可、开封台记者张振华

今(9、29)天上午,开封市杞县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共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县委副书记、县长柳波围绕“砥砺奋进七十载,开放崛起新杞县”这一主题介绍了杞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实践历程,并回答记者提问。杞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亮主持发布会。

p7BwptoO..jpg.jpg

据了解,杞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949年的185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15.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1310万元增长到113.5亿元。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杞县国内生产总值由1978年的8398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322.9亿元。

77x7mf2U..jpg.jpg

韩治群从杞县优化产业结构,城乡提质发展,发展民生事业,强化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做重点介绍。尤其是在农产品方面,杞县大蒜的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70万亩左右,年产量达90多万吨,规模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位,被誉为“中国大蒜之乡”,形成了种植、交易、储藏、研发、加工、销售等完整的产业链条。

YvwrPJoA..jpg.jpg

除大蒜外,杞县还是辣椒、红薯、蔬菜、畜产品生产基地,大蒜、辣椒和红薯3个农产品成功入选“2019年首批全国88个特色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FQzEVoic..jpg.jpg

随后,韩治群、柳波分别就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如何做强大蒜产业,铝型材产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党建引领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农村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措施等问题作了详细回答。


文章关键词: 70,奋斗,新时代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