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柳河镇:做实“四个结合”,夯实“志智”双扶

河南广播电视台孙喜增 通讯员姬大伟

今年以来,方城县柳河镇积极探索实行“四个结合”工作新模式,全力推动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在全镇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累计参与群众2000余人次,发放积分13200分,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引导贫困群众“增志气、拔穷根”。

一是结合“智志”双扶“三个一”,开展宣讲活动。依托农民夜校,开展“党员干部讲政策、致富能人讲经验、身边典型讲事迹、农民自己讲经历”30场次。

二是结合“农民学校”进基层,优化教学方式。将科技学堂搬进田间地头,邀请本土技术人才、农业技术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烟叶、山羊种(养)殖技术指导20场,提升了学习效果。

三是结合典型选树,开展红黑榜评定。围绕产业、就业、村约、卫生、孝老、教育六项内容对贫困户进行评定,190人上红榜、6人上黑榜。

四是结合产业发展,组织开展文化活动。柳河镇借助乌云山首届乡村文化游暨桃杏采摘节,开展文化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营造了干事创业、发展产业致富的浓厚氛围。

文章关键词: 方城,柳河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