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首届红色文化全民公益半程马拉松赛火热开赛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陈康 李彦

经过紧张的筹备,10月27日上午8:00,2019桐柏首届红色文化全民公益半程马拉松赛在革命老区桐柏县鸣枪开赛。

本次赛事由南阳市体育局、桐柏县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南阳市体育总会、桐柏县教体局、文广旅局主办,分半程马拉松组和迷你马拉松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对各个组别的前六名进行奖励,其中半程男子组运动员高玉飞、半程女子组运动员尹亭分别夺得冠军。

赛前,组委会多次实地勘察赛道、召开各类协调会,通过一系列举措,使赛事路线更加优化、赛道环境更加优美、办赛机制更加高效、赛事保障更加充分。

Efo4sA7K..jpg.jpg

比赛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用马拉松这种特殊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实现红色文化与体育运动相融共进,为马拉松赛事注入新内涵。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力量和激情演绎无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桐柏的开放与活力,凝聚起拼搏奋进的精神力量,有效助力了老区桐柏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马拉松运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和欢迎,也推动着桐柏全民健身蓬勃发展。桐柏县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富有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全县人民的健康水平有了普遍提高,干部群众参加体育活动的热情日益高涨,体育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各类群众体育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日益健全,全民健身呈现出天天有锻炼、周周有活动、全年不断线的良好局面。


文章关键词: 公益,半马,马拉松,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