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秀典在开封精彩绽放

□河南台记者谭可、开封台记者张振华

10月25号晚,“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秀典在古都开封精彩绽放。数十个华服社团与国风音乐人给华服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绝美的视听盛宴。

lxvzPRao..jpg.jpg

在龙亭公园大殿前,五彩斑斓的声、光、电完美融合,呈现给观众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风盛典演出”,歌曲、华服秀、舞蹈等多个精彩的节目诠释了华服之美。用轻歌曼舞方式展现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LsgNSrq3..jpg.jpg

郑州游客王恩涛说,最近这几年汉服很流行,尤其在年轻人中间,汉服的文化和风格和开封很契合,在龙亭举办这场盛典, 很应景。

I4q6uGfc..jpg.jpg

演出分为4大篇章20个子系列来呈现,围绕具有宋文化特征的音乐、服装、妆容、文人典故等设计演出内容,表现形式以服装展示和音乐表演为主,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也现场放歌演出。

P53AvaS5..jpg.jpg

广大华服爱好者可以通过微博、微信、腾讯直播、快手、 今日头条、斗鱼、火山等进行全程观看。龙亭午朝门广场也设置了超大LED屏进行现场直播。

dvcwMIT4..jpg.jpg

身着汉服的曹阳在龙亭大殿前正看得聚精会神。他说,他觉得目前中国的本土文化、传统文化已经完全适应了人类技术的各方面的发展,成为生活很自然的一部分。

85sxPpZ3..jpg.jpg

 据了解,25号,26号两天,“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还在960广场盛大开市,华服饰品、手工文创、当地美食让游客近距离的感受传统文化。

3AaNYZCr..jpg.jpg

文章关键词: 汉服,传统文化,华服爱好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