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整治城区人行道 立行立改解民忧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蒋士勋 唐向伟

OVHdzAkz..jpg.jpg

“整修后的道路既美观又方便,居住环境瞬间提升了档次,走在上面既安全平稳又心情舒畅。”近日,细心的荥阳市民陈女士在路过城区繁荣路的时候,惊喜的发现路两侧的人行道换了模样,印象中坑洼不平、间有破损的人行道铺上了整齐划一的红色透水砖和黄色盲道砖。

不仅如此,荥阳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难点、痛点问题为导向,对城区道路路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对发现的问题道路建立台账,立行立改,按照相关建设标准,对繁荣路、成皋路、大海寺路、工业路、京城路等多个城区交通路段实施了人行道升级改造,让“旧貌”换了“新颜”。

为切实把为民解难题做好做实,不给市民出行环境添“堵”,荥阳市根据施工涉及路段的日常通行状况,提前发布改造公告、有序安排多点位同步施工,按照工程倒排工期计划稳步推进,全力保障工程质量安全。严格落实“8个100%”大气污染防治标准要求,通过在施工现场设置全封闭围挡、不间断喷淋设施、“天幕”覆盖等组合式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行道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强化施工区域交通疏导,在施工路段增设绕行提示、安全警示标志,指定专人现场指挥,引导市民群众安全行经施工路段。

截至目前,荥阳市成皋路(汜河路—演武路)、大海寺路(成皋路—鑫鑫汽修)、工业路(索河路—郑上路)、京城路(建设路—G310)等四个路段约40000平方米人行道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康泰路(广武路—京城路)、广武路(站南路—G310)、繁荣路(广武路—百合路)等三个路段的人行道升级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预计12月底前将全部建成投用。


文章关键词: 人行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