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声音】第三十辑:曾经的骄傲 中国国足打进2002世界杯

fqt7VYcD..jpg.jpg      2002年,是中国国际环境最好的时期。西方的经济衰退,并不影响中国外贸出口的长足进步。这一年,中国外贸总值达6000亿美元,成为外资的避风港。同年上海成功的获得了2010年世博会主办权;南水北调工程开工;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万亿元。

rSqP7UAA..jpg.jpg

这一年,诸多网络词汇流行,如“东东”,“菜鸟”,“美眉”等,沉迷于网络的孩子们,被叫做“网虫”,颇让家长和老师们头痛。同期的流行文化,是几米的绘本,周杰伦还有F4,以及韩国的电影,音乐,电视剧。

但是没有一件事可以盖过国足进军世界杯的热度!2002年6月4日,韩国光州,中国男足亮相韩日世界杯赛场。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令当年的球迷念念不忘:郝海东、孙继海、李铁,杨晨、范志毅、李玮峰……奔赴现场的球迷呐喊助威,电视剧前的观众激情澎湃,无数赛事细节都牵动着国人的希望,与土耳其的小组赛上,第28分钟杨晨抢在后卫前面,离门10米处右脚外脚背凌空垫射,球打在左门柱上,杨晨抱头悔恨的场景至今令人记忆犹新。尽管小组赛3战全负,但他们是一个整体在顽强战斗,当时的中国队让国人感觉到希望的存在,很多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相继涌现。

随着小组赛的出局,整个国家陷入了深思。中国的世界杯之路到底还有多远?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我们一直在努力。国家继续支持足球的发展,大量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培养青少年人才,引进先进的足球理念,相信未来依然可期!

我们等待着中国国足在世界杯赛场上再次闪耀的那一个瞬间!


文章关键词: 时代,70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