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声音】第三十六辑: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在济源市委党校揭牌成立

jRxPt3GX..jpg.jpg      千百年来,愚公不畏艰难、子孙相继、挖山不止的故事广为传颂,愚公移山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奋勇前进。2013年3月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在济源市委党校揭牌成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要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什么是愚公移山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或许就是最好的诠释。

4FYzq1Hu..jpg.jpg

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成立是一个里程碑。改革开放的深度与广度,由此提升到崭新的水平,也点燃了全国各地突破创新的激情。

ZoApwYKv..jpg.jpg

2013年,对我国航天事业来说是特别的一年,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同年12月2日,成功发射的“嫦娥三号”探测器,实现了我国航天器首次在地外天体软着陆和巡视勘察任务,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正如电影《飞天》主题曲中描述的那样“在你那边,看我这边,咫尺天涯在眼前;长日,繁星,迢迢河汉,追寻理想家园”。正因为航天员强大的精神世界和崇高的爱国情怀,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才得以实现。


文章关键词: 时代,70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