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在重温党史中坚守初心使命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穆文涛 李烁

“我们党在成立初期就很重视纪律,并于1933年制定了贪污公款500元以上就要处以死刑的严格规定,我们作为纪律部队,更要坚决维护党纪的权威,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上街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冯迎周在观看了正风肃纪这一主题展后说道。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近日,上街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该区档案馆参观档案文献展,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

mptPzt6p..jpg.jpg

全体成员按照历史发展脉络,依次参观了以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与传播、中国共产党诞生、志存高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浴血奋战、牢记宗旨、率先垂范、自身建设、正风肃纪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展区。学习在各个历史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进模范的典型事迹,领悟先辈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接续奋斗的崇高精神,从而更加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

iE9eWjVI..jpg.jpg

该区纪委监委注重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取得实效。截止目前,该区纪委监委中心组成员已经开展2次集中研讨,4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传承红色基因4次,开展专题调研5次,自学100余次,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

“初心昭示信念,使命引领未来。迈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纪检监察为人民、强党建、促发展’的要求,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热情转化为坚守初心使命的动力,在推进‘四个伟大’的崇高事业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上街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文章关键词: 重温党史,坚守初心,纪律,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