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金华镇开展“争做出彩第一书记”观摩活动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忽建龙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宛城区金华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选树身边典型,通过榜样引领为党员干部加油鼓劲,用身边的榜样带动身边的人。近日,镇党委组织各驻村第一书记召开学习勾付春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深切追思悼念因公殉职的勾付春同志,并号召全镇党员干部要秉承勾付春同志的遗志,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和重托,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为进一步发挥出榜样引领作用,按照上级部门关于“争做出彩第一书记”工作要求,10月29日下午,金华镇组织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先后来到大徐营、徐堂、毛桥、西谢营、东谢营等八个村实地参观,并在观摩点听取各位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互相交流学习。在大徐营村,大家参观了小刘庄村厕所革命、坑塘整治工作;在枣园村参观了通过争取上级项目兴建的道路、文化广场、卫生室等基础设施项目;在徐堂村参观了美丽乡村试点和党员教育基地,并播放了由驻村第一书记自己制作的教育课件;在毛桥村参观了第一书记道路建设项目;在西谢营村观看了文景园流转土地的播种现场,参观了西谢营小学社会教育扶贫基地;在东谢营村参观了法治文化巷和由驻村工作队协调投资的雨良合作社粮库;在叶营村参观了智能温室基地;在张大坑村参观了驻村第一书记道路修建项目和鑫众农业合作社。

此次观摩展现出了各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果和工作风采。下一步,金华镇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进一步激发出第一书记的动力活力、工作干劲和争优意识,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高质量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 宛城,金华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