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支队:开展集中比武竞赛 提高队伍实战能力

□河南台记者赵举和

为切实检验执勤岗位大练兵工作成效,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队伍攻坚打赢能力,11月12日下午,焦作消防救援支队举办第四季度集中比武竞赛决赛。   

此次比武竞赛分为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个人项目为400米物资疏散、绳索攀爬、60米肩梯登楼;团体项目为百米障碍救助操、攀登15米金属拉梯、楼层火灾内功操。

为了保证决赛顺利进行,比武开始前,裁判组首先向参赛指战员讲解了操法的细则和要求,将操作规程具体细化到个人,并进行了安全提示,强调操作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竞赛过程中,裁判人员严格按照“分组负责、区域集中”等方式,严把关键关口、严格执裁标准,坚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经过激烈的角逐,解放大队、高新大队并列本次比武竞赛第一名,中站大队、温县大队并列本次比武竞赛第二名。解放大队邓风光、高新大队卢会会、中站大队李传威取得了个人项目单项第一名的好成绩。

“焦作支队以此次比武为契机,补齐队伍战斗力中的短板和不足,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工作,为迎接总队和支队的全年检查做好充足的准备。”焦作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焦作支队全体消防指战员要贴近实战、科学组训,牢固深化岗位练兵活动,紧盯影响和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难题,着力加强典型灾害事故处置技战术研究,确保人人达标、集体创优,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


文章关键词: 消防,比武竞赛,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