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上庄乡举行脱贫光荣证发放仪式

BV5Gb3CD..jpg.jpg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永歌

近日,上庄乡各村纷纷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2019年脱贫户脱贫光荣证发放仪式,各村脱贫户、贫困群众及相关帮扶责任人参加发放仪式。

仪式现场,本村种养殖大户、合作社负责人、新农主体技术人员现场开展了蔬菜、花生、小麦、牛羊猪等实用技术、管理技术培训。驻村干部总结了今年本村脱贫情况,宣传了今年的扶贫政策,让贫困户切实明白了“脱贫不脱帮扶”,进一步增强大家能脱贫、会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随后,驻村干部为脱贫户颁发了《脱贫光荣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继续巩固脱贫成效,依靠勤劳双手和帮扶政策走出一条致富路、幸福路,为未脱贫户树立好榜样。每一位领取到光荣证的脱贫户,一个个喜笑颜开,心情激动,仪式现场洋溢着欢乐幸福的味道。

上庄乡各村积极开展的2019年脱贫光荣证发放仪式,在向广大脱贫户开展技能培训、宣传扶贫政策知识的同时,增强了脱贫户和帮扶干部的感情,营造了“我脱贫我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更提高了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文章关键词: 新野,上庄乡,脱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