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金华镇:切实践行“六个一”活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nrQAMOmp..jpg.jpg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张开元 王梅月

目前,脱贫攻坚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节点,在全面备考迎检的关键时刻,为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宛城区金华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扎实开展“六个一”扶贫活动(观看一次颂党恩,念党情”专题片、实施一次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培养一个户“明白人”、宣传一次扶贫政策、开展一次餐叙、打扫一次庭院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活动)。

活动中,镇党委书记胡明柱,镇长李江平亲自率队,与各级帮扶人一起进村入户,给群众送去温暖,为贫困户讲解政策,整理户容户貌,与帮扶对象一起下厨,同做一桌餐,同吃连心饭。各位帮扶人在贫困户家中吃午饭,拉家常,讲政策,驱散了冬日的严寒,让寒冬变暖东。群众的脸上也浮现了笑容,与贫困户一起坐在院子里算着收入,说着往后的打算,让贫困户倍感温暖。细小行动彰显真情大爱,感动就在点滴间!脱贫行动有你有我!

通过开展此次“六个一”活动,扶贫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座谈、心贴心交流,极大的拉近了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对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状况及困难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下一步制定更为精准的帮扶措施,实现精准脱贫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章关键词: 宛城区,南阳市,金华镇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