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我们从不惧怕黑夜,怕的是心中熄灭了光亮 | 张鑫

2019年03月23日 14:41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我们从不惧怕黑夜,怕的是心中熄灭了光亮 | 张鑫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18天 ———

对岸的灯火


作者:冯娜 | 诗人

郑在读诗:张鑫 | 商务主持

制作:昊翔

我看到灯火,把水引向此岸

好像我们不需要借助船只或者翅膀

就可以轻触远处的光芒

湖面摇晃着

这被无数灯火选中的夜

明亮和黑暗碰撞的声响告诉我

一定是无数种命运交错

让我来到了此处

让我站在岸边

每一盏灯火都不分明地

牵引我迷惑我

我曾经在城市的夜晚

被灯火的洪流侵袭

我知道湖水的下一刻

就要变成另一重光澜的漩涡

我只要站在这里

每一盏灯火都会在我身上

闪闪烁烁

仿佛不需要借助水或者路途

它们就可以靠岸


 诗感

星河璀璨,万家灯火,人类越来越不缺乏光明的时间。

只是,很多时候,低首徘徊,扑朔迷惘,灵魂越来越找不到归宿。

所以,即便走在华灯初上的城市街头,心底也有可能灰色尘埃铺满,毫无涤荡。用诗人的话,就是“被灯火的洪流侵袭”,也许万劫不复。

黑暗与光明的碰撞,交错在无数人的不同命运之间。我们不能否认,也许某一个刹那,湖河对岸微弱闪烁的灯火,就会点亮迷惑,渡人上岸。万事万物没有永恒的静止,不断地变化才是恒久的不变。

我们从不惧怕黑夜,最怕的是心中熄灭了光亮。

——洛然

♚ 读诗嘉宾


张鑫

张鑫,中国语路主持团队成员,专注于高端婚礼主持和各类商务主持,被同行誉为“主持界的海底捞”。

生活中的他,心中有光、眼里有爱,善于用浑厚纯净的声音讲述每一个动人的故事,乐于用温暖细腻的内心感受每一份独特的爱。

他钟情于文字和声音,认为文字用心的声音书写,是灵魂里欢跳的音乐,心声相交,涵盖了世间的真、善、美。


活动消息

《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2019再度出发!第六站“马耳他”——一个梦想中的天堂,一个低奢生活的居住城,一个好莱坞明星的休假圣地。这个春天,洗涤自己,与郑在读诗的同频之人一起感受“地中海心脏”的跳动!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