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 正文

扶贫蜗牛签约“孙庄村”

2019年09月15日 09:27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1

  导语

  2019年9月9日上午,在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村委举办了蜗牛签约仪式,这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牵线搭桥的第十八个贫困村,来自孙庄村的三名养殖户均为贫困户。农村广播对接驻村第一书记,把蜗牛项目做成产业引进到贫困村,切实地帮助到贫困村的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通过他们自己勤劳的双手养殖蜗牛进行脱贫,目前已经取得良好的效果。河南农村广播将继续记录、见证好蜗牛养殖的发展,为更多的贫困户提供养殖保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9年9月9日在孙庄村村委举办蜗牛签约仪式

1

  孙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秦倩是河南团省委派驻的第一书记,驻村三年期间,因地制宜地为孙庄村的集体经济谋发展、找门路。通过河南省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的优势,搭建起了“互联网+的孙庄脱贫模式”,壮大了孙庄村的集体经济。其中“百农园蔬菜大棚”、“邵蛮楼胡辣汤”“扶贫就业车间”“爱心超市”等带着温度的帮扶项目在孙庄村拔地而起,温暖着孙庄村的村民,秦倩书记成为孙庄村村民的“闺女”。

1

  虽然说孙庄村的集体经济取得了良好的收益,但村中还有一些贫困户让秦倩书记时常牵挂,如何找到一条稳当的致富门路,让这些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秦倩书记立刻想到了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推广的“扶贫蜗牛”项目,于是2019年8月27日,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的牵线搭桥下,孙庄村举办了蜗牛养殖培训。

1

  参加培训的村民表示对蜗牛有着浓厚的兴趣,为了更为直观地了解蜗牛养殖,9月6日,孙庄村带领有意向的养殖户到中牟县北堤村考察蜗牛项目 。

1

  实地考察结束之后,经过孙庄村村委论证,征求了村民的意见,最终确定三名养殖户作为带头示范户,做到引领示范的作用,为将来孙庄村蜗牛产业发展做基础。其中签约户丁连芝来自孙庄村孙庄组,是2015年贫困户,母亲拉着4个儿子长大,两个儿子又相继离婚,本来就不富裕又雪上加霜,今年家中孙慧洲又患上骨髓瘤做手术花去数万元,生活非常困难,一家人生活靠低保金维持。另外一户签约的也是孙庄组的孙红伟,同样也是2015年贫困户,家有4口人,孙红伟本来身体就不好,家中又无劳动力,无法外出务工,家庭经济来源主要靠土地流转土地收入。通过这次蜗牛考察,丁连芝、孙慧洲、孙红伟三人决定养殖蜗牛。

丁连芝签约养殖蜗牛

孙慧洲签约养殖蜗牛

孙红伟签约养殖蜗牛

1

  丁连芝、孙慧洲、孙红伟三人由于不同原因致贫,但他们三人都不甘心屈服于贫困,真心希望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正所谓“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就是梦想。“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面对贫穷的勇气,没有去解决贫穷的方法,怕的是你遇到贫穷就退缩。他们作为孙庄村贫困户中敢为人先的先遣队,我们将一路记录,一路见证,为他们保驾护航!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