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男子寒冬流浪 民警送其回家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赵举和

进入三九,天气日渐寒冷,一名男子却流浪到温县一农场内,热心的群众发现后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温县公安局黄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经过多方寻找,帮助该男子找到了家人!

2019年元月9日,天空飘着零星雪花,正在值班的黄庄派出所民警裴柯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我们在耿庄一农场内发现一个流浪男子,已经冻的瑟瑟发抖,不知道该送往何处!”接到报警,裴柯立即带领辅警王毅、王世浩等人赶到现场。在农场一间堆放杂物的房间里,民警找到了该男子,只见他面容憔悴,精神恍惚,衣着单薄,已经冻的浑身发抖,蜷缩在墙角。裴柯见状,立即安排王毅去买一些面包和牛奶给该男子吃。他们则在一片空地点起柴火给该男子取暖。

在该男子吃饱后,民警又耐心询问起该男子住址,因为该男子精神状况不太好,表达的也不清楚。民警只询问到他是沁阳王召乡人,名叫杨某,其他情况都问不清楚。民警又联系到沁阳王召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查询,最终找到了该男子的家庭住址。

当日上午,民警驱车将杨某平安送往家中,得知杨某归来,他的伯父和一些热心邻居纷纷赶到家中探望。他们对民警的热心相助赞不绝口。杨某的伯父说:“这孩子原来好好的,感情受刺激才成这样,这样寒冷的冬天,他一个人跑出去了,可是让我们这些亲人寝食难安,谢谢咱们热心的民警!”


文章关键词: 流浪,三九,报警,热心民警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