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抵郑,民生是聚焦热点

□河南台记者赵凯  程冰冰   新乡站台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14日下午将在郑州开幕,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16号上午开幕。省政协委员和省人大代表们陆续抵达郑州,美丽乡村振兴、汽车尾号限行、驾考等民生问题也是代表、委员议案、提案关注的焦点问题。

Om83gTKK.jpg

田利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美丽乡村,让乡村更美、环境更好、村民更富。新乡封丘县鲁岗镇前岗村多肉植物种植大户,人大代表田利萍说: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省两会,我是农村的基层代表,我希望下一步美丽乡村振兴这一块,进展的快一点。再一个就是希望金融部门多支持农村小型企业的发展,让企业发展得好一点,就能带动农村更多的发展,要尽好自己的责任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圆满的开好这次大会。”

在委员驻地,省政协委员王鹏表示已经和联名提案的其他委员电话沟通多次,准备先了解一下两会的整体情况,然后再修改一下提案:“肯定要先把大会议程啊,资料啊看一下,还有一些联名提案,都是围绕开会的,电话沟通好几次了,涉及比较多,大部分是经济类的。”

D0LyNclP.jpg

张新霞

省人大代表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员张新霞表示,这次她想提一些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议案,比如驾考、限行等等,她说:“现在小轿车都进入到家庭,学驾考的人越来越多,从18岁的年轻人、大学生,到60或者60多的老人都在学驾驶证,对驾考这一块老百姓觉得问题比较多一点,所以这一次就关于驾考提一些建议,还有限行这一块限行确实影响到老百姓的出行。”


文章关键词: 省两会,代表委员,民生,热点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