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温暖回家路”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倡议仪式在郑州举行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廖忆、刘伟光

1月13日,2019年“温暖回家路,让爱吉时回家”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第二季在郑州举行倡议仪式,河南交通广播联合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出租车及社会爱心车辆,遇到驻郑高校学生、在郑外来务工人员回家时能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免费将他们运送到车站。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指导,也感谢长安新能源逸动EV460、酒祖杜康对活动的鼎力支持。




“温暖回家路,让爱吉时回家”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已经成功举办过一届,组织了爱心大巴、新能源车队免费运送近千名在郑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过年。今年“温暖回家路”活动第二季,除了继续免费运送外来务工人员回乡,还对口联系了驻郑各高校,专门组织车队免费运送高校学子回家,对于身体残障人士以及老人儿童,还将提供一对一帮扶,使用新能源车送他们回到家中。活动还倡导郑州出租车驾驶员,免费送一趟外来务工人员到火车站、汽车站。活动还将在郑州火车站广场、郑州长途汽车北站、陇海路汽车站等设立帮扶站点,为广大乘客派发春联和新春礼包。




据悉,本次“温暖回家路,让爱吉时回家”大型社会公益爱心大巴将发往三门峡,周口,驻马店,平顶山,南阳、信阳等地,有意乘坐的朋友可以添加关注河南交通广播官方微信,发送“回家”即可报名。

河南交通广播副总监南方表示,“连续组织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不仅是以实际行动为外来务工人员和广大奉献一片爱心,更是通过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倡导更多人加入公益活动,传递温暖快乐和力量,促进全社会和谐进步,承担起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

本次“温暖回家路”活动首批10辆爱心大巴发车时间为1月19日,将分别在正道中环百货发车,届时河南交通广播FM104.1节目、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今日头条号、交广领航客户端将全媒体直播爱心车队发车仪式。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武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