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门峡医院眼科医院公益活动让数万人受益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三门峡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继红

今年3月是全国学雷锋活动月,3月8日,黄河三门峡医院眼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走进三门峡市区万达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引领社会新风。

8vmHk4cF..jpg.jpg

万达广场是三门峡市区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在这里,20多名医务人员忙着为络绎不绝的过往群众开展义诊服务,包括检查近视、远视、散光、斜视,检查眼底,筛查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科疾病,提出矫治建议,并存档建卡。

记者看到,裂隙灯、电脑验光仪、眼压计等高端眼科诊疗设备也带到了义诊现场。

3月8日,三门峡的天气很好,出来逛商场的人特别多,休闲购物的同时,享受到高质量的诊疗服务,购物看病两不误,市民们表示非常满意。  

wXOSESo6..jpg.jpg

据了解,黄河三门峡医院是黄河金三角地区一家三甲医院,眼科医院作为它的院中院,近年来经常性开展公益活动,仅去年一年走街串乡义诊多达50多场,受益群众达四万多人。该院院长穆雅林表示,今年还将继续把义诊服务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多到贫困村去做好服务。    

眼睛是人们感官中最重要的器官,如何减少眼科疾病?眼科医院专家苏明介绍,人们大约80%的知识都是通过眼睛获取的,而眼科常见疾病就有近30种,如小儿的斜视弱视、年轻人的近视散光,老年人的白内障青光眼等等,“其实,80%以上的眼病受环境和营养体质因素影响,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苏明建议用眼要科学卫生,“如合理的环境光线、良好的用眼姿势、适当的户外运动,避免长时间看手机电视电脑等。同时要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如胡萝卜、瘦肉、绿叶蔬菜等。”


文章关键词: 眼科,学雷锋,义诊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