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庄知道么?这里旅游开启火爆模式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渑池广播电视台记者 范江华   渑池县融媒体记者姚一鹏

“尝尝吧,生氽丸子汤,祖传配料,好吃不贵!”5月2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在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小吃街,夹杂着陕西口音的张立成,正招呼着来往的游客。

 “希望渑池的乡村旅游能够越做越好,让我在这里多开几家分店。”说到今后的打算时,张立成满怀期待。同样在这条街上经营“江湖鱿鱼”的刘方锴告诉记者:“我做的美食深受游客喜爱,从经营状况来看,我充满信心。”

mdZJNgyO..jpg.jpg

Kld6N0NM..jpg.jpg

近年,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积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样板村”,农产品采摘园、有机蔬菜、玻璃栈道、网红桥、滑雪场……小小村庄里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到这里来体验生活的游客络绎不绝,该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休闲娱乐度假村。

每逢节假日,柳庄村都会迎来大批游客前来休闲度假,人员密集。“自从知道柳庄小吃城试营业以后,我特地过来尝尝开在家门口的特色小吃,真的很正宗!”从县城来此游玩的小蕊讲述了她的寻找美食之旅。

“民俗村正在建设当中,下一步,还有党建培训基地也要建起来。我相信,明天的柳庄必将成为所有人向往的‘把酒话桑麻’式新乡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武安伟这样介绍道。

从上海回渑池探亲的沈勇琪告诉记者:“习惯了大城市的喧嚣热闹,回到这里又勾起了我的乡愁,没想到家乡的变化这么大,干净、安宁、舒心,是我回来后的第一感受,回到上海后,我一定要介绍更多的人来认识、体验我的家乡。”

   


文章关键词: 旅游,渑池,样板村,民俗村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