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炎炎哪里去?气象大数据告诉你河南5家“避暑旅游目的地”!

河南台记者/王发艳

盛夏炎炎,想要避暑也不必远行,咱家门口就有实打实的避暑胜地!6月28日上午,首届中国(河南)气候旅游胜地“避暑旅游目的地”发布会在郑州召开,卢氏双龙湾镇、栾川天河大峡谷、嵩县白云山,鲁山尧山、济源王屋山五家景区荣获首届“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0HHrOgC6..jpg.jpg

这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天气网和河南气象部门共同开展,自4月9日启动以来,全省 40多家旅游区和乡镇踊跃报名,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自主申报、网络投票、专家复核等环节,评选结果今天正式揭晓。

KklmM5Qw..jpg.jpg

据《中国气候变化蓝皮书(2019)》显示,中国地表年平均气温呈明显上升趋势,高温热浪等各类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发生更加频繁。同时,随着社会的发展,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成为了百姓生活的新时尚,人民对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气候资源的需求日益旺盛。

7NNCZODf..jpg.jpg

我省地处中原,具备自南向北由亚热带向暖温带气候过渡、自西向东由山地丘陵向平原气候过渡的两个特征,同时又地跨长江、淮河、黄河、海河四大流域,孕育出丰富多样的局地气候,其中不乏适宜避暑消夏的凉爽之地。

LaoAQZN3..jpg.jpg

此次中国天气网和河南气象部门共同开展的首届中国(河南)气候旅游胜地“避暑旅游目的地”寻找活动,气象部门多名专家带着监测仪器,对景区的气象因子、空气质量、水质情况、森林覆盖率、负氧离子含量等数据进行了实地抽查,评选结果可谓“用数据说话”。

下一步,河南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围绕河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运用权威的气象大数据,进一步发掘河南雨雪景观、云雾景观、物候景观、大气光电景观等气候资源,助力打造“老家河南”全域旅游系列品牌,为我省经济社会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家门口的避暑圣地,期待大家实地前往感受凉爽~

YMrp1T0U..jpg.jpg

双龙湾:十八里水路多缱绻,三十里青山总绵延。三门峡卢氏县双龙湾镇位于秦岭东脉、洛河上源,受地形和气候带影响,夏季清爽幽凉,平均降雨量95mm,降水充沛。青山含幽峡,碧水绕青山,素有“秦岭罗敷,北国漓江,身边九寨,彩虹世界”的美誉。灵山秀水的双龙湾跟你相约一段美好的半夏时光。

ceW7aKet..jpg.jpg

天河大峡谷:一山揽千姿,一谷蕴百媚。洛阳栾川天河大峡谷地处长江流域,环境秀美,其独有的小高原气候,使这里的夏天温湿合宜,格外清凉、夏季平均风速2m/s,轻风和煦,体感舒爽,素有“中原小西藏”之名。在这个有山有水的地方,怡然于山水灵动,自得于清风徐来。天河大峡谷正在以其唯美、清灵引领着避暑养生的新时尚。

Lqi4134w..jpg.jpg

白云山:山中何所有,岭上多白云。洛阳嵩县白云山的夏季清凉而梦幻。这里夏季的平均总云量均达7成以上,森林覆盖率98.5%以上,这不仅让白云山极具奇幻飘渺的朦胧之美,同时热辣的阳光也被妥妥地抵挡,良好的气候条件,完整的植物群落,石、水、洞、林、花、鸟的交相辉映,值得你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白云深处的静谧时光里流浪!

PhYElhZ7..jpg.jpg

尧山:灵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氲。一段段优美的伏牛山神话传说给这里的山峰罩上了神秘的面纱,夏日的尧山更是因为千山万壑层峦叠嶂收获了更多的清凉,可谓是午前如春,午后如秋,夜如初冬。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达97%,气候温和、空气湿润,在核心景区,实测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超过3000个。滚滚热浪袭来时,走进鲁山县尧山风景区,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深深陶“醉”。

yG1eDv1J..jpg.jpg

王屋山:天下第一洞天,愚公故里王屋山。绝佳的海拔高度,让你到了这里才发现,寻访夏日的清凉秘境,竟然可以如此简单。这里有如梦如幻缭绕的云海,这里森林覆盖率在98%以上,这里绿树遮天蔽日,这里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舒畅,这里的阳光不躁风景独好,把你的夏天假日交给济源王屋山,近距离聆听他清凉的夏日物语。


文章关键词: 避暑,盛夏,河南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