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寒门学子上清华 不忘母校谢师恩

T4SE3h98.jpg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王倩  宋彩月

“同学们,今天我们学校来了一位大哥哥,他很了不起,今年,他考上了清华大学,我们一起鼓掌欢迎他,好不好……”

寂静的校园里,传来了阵阵欢呼,全校师生聚集在教室里,看着台上的小伙子。

6月26日这天上午,西峡县2019年理科状元-----清华学子昝建宇回母校看望全体师生。

昝建宇系石界河镇小寨村村民.今年应届毕业生的他参加高考,并以693分摘得全县理科第一名桂冠,也是南阳市第三名的他,被清华大学提前录取!

得知这一喜讯,这个不起眼的小山村沸腾了,整个石界河镇的人们沸腾了,个个奔走相告,令人欢欣鼓舞!

26日上午,昝建宇同学携父母一起到他的母校---小寨学校看望老师。他和父母一再感谢母校启蒙老师的辛勤的培育。

这个腼腆、儒雅的帅气小伙子,从小勤奋好学。虽然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但志向高远的他以一种努力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经过十余年的寒窗苦读不负众望,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理想学府——清华大学。 他是这个仅仅万人的石界河山区小镇走出的第一个清华大学生!是整个小寨村乃至整个石界河镇的骄傲!

最后昝建宇同学向学弟、学妹深情寄语,鼓励他们从小立志,努力学习,希望同学们都能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师恩父母恩,在逐梦之路上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最后,昝建宇向学弟学妹分发礼物。

“向哥哥学习!”“我们一定努力学习!”“谢谢哥哥!”一声声稚嫩的童音响彻校园……

文章关键词: 西峡,清华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