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文化“双百工程”让市民生活“多姿多彩”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王晓宁 吴勤勤 

6月27号上午,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三湾街社区文化广场歌声嘹亮悠扬,一场由社区群众自编自演的“庆七一”文艺演出活动正在欢乐进行。

1zLpQsTH..jpg.jpg

演出在歌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模特秀舞姿典雅优美,新疆舞尽显少数民族异域风情,豫剧演唱字正腔圆,广场舞充满激情。本次活动以展示党员新风采为主题,参加此次演出的演员,均是来自社区的文化艺术团队,他们表演的舞蹈、豫剧、小品都是自编自导自演的,有诗朗诵、女声独唱、舞蹈、大合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观看演出的既有五六岁儿童,也有七、八十岁的老人,掌声、歌声、笑声此起彼伏。这种“接地气”的公益演出,不仅充分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也让他们在展示自身艺术才能的同时,享受到了文化发展的成果。

在演出环节,为弘扬正气,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对辖区评选出的1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进一步弘扬了乐于助人,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传统美德。

yFMM2mIB..jpg.jpg

CH1bpm6F..jpg.jpg

据介绍,三湾街社区的灵之雀合唱团曾经在国家大剧院表演,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比赛中荣膺不少大奖。64岁的张凤莲去年参加了社区的秋之韵模特队,一年时间不到,已经从“门外汉”变成了模特队的中坚力量。

三湾街社区居民何振卿表示,他们表演的精彩,我看得也高兴,每到节假日我们都有看不完的节目。

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智俊告诉记者,近年来,济源路街道积极培育特色文化,倡导精品文化发展,充分发挥在职党员、文艺爱好者、志愿者等作用。打造文化核心队伍,先后组建了“灵之雀艺术团”“辣妈艺术团”“夏侯艺术团”等27支文化艺术团队,各类文化队伍、文化阵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最大程度的发挥了文艺人才的优势特长,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创出了街道文化特色,提高了群众文化生活质量。  

创建一百支文化队伍、建设一百个文化阵地,随着文化双百工程的深入推进,如今,上街区依托艺术宫、文化广场、乡镇文化站、文化活动室、文化大院等,每年开展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惠民演出多达380场,举办“双百工程”各门类艺术培训300多期;截止2018年,上街区已有40多部文化作品荣获郑州市“五个一工程”暨优秀成果奖。


文章关键词: 双百工程,庆七一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