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2点 郑州市区32所民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举行

河南台记者/潘语怡

6月28日下午2点,2019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在郑州教育电视台综合演播厅举行。根据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实施意见,如果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且电脑派位志愿数超过招生计划的40%,该民办初中学校要进行电脑派位。根据小学毕业生报名情况,结合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今年,郑州市区共有32所民办初中学校参加电脑派位,报名参加派位学生有33764人,派位录取4860人。

mJkTg7Bw..jpg.jpg

为确保小升初派位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整个派位过程由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与,接受行政、纪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督学、媒体和社会监督,并委托郑州市绿城公证处现场公证。

各区家长代表人数根据各区报名民办初中学校学生的人数比例来确定,最终参加现场派位的代表由各区教育局确定。

在进行电脑派位之前,家长代表抽签决定自己上台参与哪所学校的派位过程。

TybWgqzD..jpg.jpg

舞台中央的抽号箱内,一共有96个号码签,每位家长抽取一张号码签,并粘贴在自己左胸前醒目位置。每所学校的派位工作需要三名家长参与,号码签组合形式为:学校代码+1/2/3。抽到1号的家长进行该校随机派位号的产生,抽到2号的家长进行该校录取方向的产生,抽到3号的家长进行该校闭合链环点起点号码的产生。

在28日下午的电脑派位现场,配备的是全新的笔记本电脑和打印机,按有关规定,电脑单机运行,不连接互联网,电脑清洁性已在公证处的监督下确认。

使用的派位系统,经2家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河南省软件评测中心测评,确认具备随机性、公平公正性。此前,派位系统及学生报名数据在郑州市绿城公证处的现场监督下进行了封存。

dayBVqHz..jpg.jpg

在公证员现场确认完报名信息数据光盘封条完好性后,工作人员现场导入报名信息数据。接下来是派位环节,敬请期待。


文章关键词: 小升初,民办,初中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