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集中帮扶日三大活动同时开展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杨国良 张宏勃

6月25日三门峡湖滨区深入开展“集中帮扶日”活动,在区里统一部署下,各乡分别开展以政策宣传、“消费扶贫·爱心集市”、“百企帮百村”对接等为主的系列帮扶活动。

当天,磁钟乡贾庄村“爱心扶贫集市”活动在贾庄村知青文化旧居前举办,借助湖滨区集中帮扶日的契机,向社会亮出了知青楼文化旅游的名片,打响了“消费扶贫”和“文化旅游”的“双响炮”。前来参加活动的,不仅有区、乡帮扶干部,还有曾在贾庄村挥洒汗水的知青们。

6MC8HSJE..jpg.jpg

交口乡“消费扶贫·爱心集市”在交口乡富村绿菠蔬菜产业扶贫基地和马家店蔬菜大棚产业基地热闹开张。本次售卖采用休闲采摘观光的方式举行,帮扶干部们到种植基地内现场品尝采摘购买西瓜、甜瓜、西红柿、辣椒、黄瓜等果蔬。当天,共卖出时令蔬菜900余斤,西瓜1000余斤,帮助贫困户增收5000余元。

在会兴街道东坡村,区卫健局等重点行业部门集中向广大群众宣传各项政策。据了解,湖滨区将从6月25日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一次“脱贫攻坚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确保活动达到“两个到”和“一个清”目标:一是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到村。二是扶贫惠民政策宣传户。三是帮扶户享受政策一口清。

QysLZ0Tg..jpg.jpg

在“百企帮百村活动”中,各帮扶企业积极行动,38家企业到结对村开展集中帮扶,通过座谈交流、走访慰问,参与消费扶贫,进一步明晰了帮扶思路,为贫困群众送去了关心和温暖。崖底街道商会组织三门峡恩宇食品有限公司、三门峡顺天砼业有限公司慰问岗上村贫困户,送去慰问金1000元。三门峡市灿兴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三门峡兴隆混凝土有限公司到结对帮扶村马坡村参加马坡村消费扶贫活动,积极购买群众农副产品。三门峡市天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为结对帮扶村李家坡村送去空调3台,并给贫困户送去慰问金2000元。

文章关键词: 集中帮扶日,消费扶贫,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