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孟州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盗窃建筑工地农民工宿舍案

河南台记者/赵举和 

夏日炎炎,许多人喜欢在夜间睡觉的时候打开门窗通风透气,正是这一行为,给盗贼提供了可乘之机。近日,孟州市公安局仅用10个小时,侦破一起系列盗窃建筑工地农民工宿舍案,并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近日,孟州市公安局接到一位姓钟的农民工报警,说晚上睡觉时,自己的手机、现金等财物在房间内被盗。农民工钟某:“我是六点多钟起来的,起来发现我床头的手机不见了,手机在充电,钱包也不见了,另外裤子口袋里还有一百多块钱也不见了,然后就报警了。”

接到报警后,孟州市公安局民警迅速出动,赶往现场,展开调查。民警张明明:经询问受害人得知,受害人在夜间休息的时候,家(房)门并没有关闭,经现场勘查,判断该起案件系夜间溜门入室盗窃作案。”

民警调取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反复观看确认,案发当晚在现场转悠的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男子就是案件嫌疑人,随即展开抓捕。

民警谢慧霞确定嫌疑人身份后,办案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当天下午在洛阳孟津县一宾馆内将嫌疑人抓获。在孟州市看守所,记者采访了嫌疑人。

记者:当时为什么选择偷建筑工地,工人住房这(里)?

嫌疑人:我看那灯亮着,门没关,我就进去了,进去以后把他们的手机钱包拿出来了。

记者:为啥总是选择这种地方?

嫌疑人:以前(在工地)干装修的。

记者:一般选择什么时间去(偷)?

嫌疑人:晚上(凌晨),两点以后。

记者:为什么选择两点以后?

嫌疑人:他们都睡着了。

经审讯,嫌疑人姓段,今年27岁,洛阳市孟津人,曾在建筑工地打工。之前,还曾三次因盗窃农民工财物被判入狱。目前,嫌疑人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 盗窃,工地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