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驻马店这些地方真凉快

河南台记者吕超、驻马店台记者陈静  通讯员张洋

气温持续攀升,酷暑难耐,为给广大群众提供避暑纳凉场所,驻马店市4处人防工程纳凉点全部免费开放。

Ht6OQcrJ..jpg.jpg

走进驻马店市木兰街人防大厦公共人防工程纳凉点里,一股舒适的凉意袭来。不少居民正在这里纳凉,台球桌、乒乓球桌、象棋、桌椅、投影仪等休闲娱乐设施一应俱全,还配备了茶水和解暑药品等,供大家免费使用。附近居民魏勇生每年夏天都会到纳凉点消夏避暑,他说,天气炎热,在纳凉点很舒服、很凉快,温度刚刚好,还可以下棋,打乒乓球,和朋友们一起聊聊天,人防工程开放给群众办了件好事。

7MRYiBPA..jpg.jpg

今年,驻马店市区从7月1号免费开放4处人防工程作为纳凉点,分别是:原人防大厦人防工程、天中豪园人防工程、天基城中心花园人防工程、靖宇广场人防工程,总开放面积约6000平方米,每天开放的时间是早上9点到下午6点。其中占地面积最大的靖宇广场人防工程正在施工维护,预计8月上旬完工后将对外开放。

8nEmgBDo..jpg.jpg

驻马店市今年开放的纳凉点质量标准更高,安全要求更严,每一个纳凉点开放前都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通风、温度、相对湿度、噪音、照明度、卫生等进行了维护维修。此外,为方便群众识别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除在纳凉点外醒目位置悬挂有条幅、设置引导标识之外,今年还开通了避暑纳凉点的网络快速查询通道,群众可以通过人防部门微信公众号或网站很方便地查询到纳凉点的具体位置、前往路线。

驻马店市人防办平管处副主任王晖表示,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将以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为重要窗口,采取公益演出、文化交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宣传活动,组织义诊、普法、志愿者服务等公益活动,全面展示国家发展改革伟大成就,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文章关键词: 纳凉,酷暑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