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实验区倡议:人人都是志愿者 每周奉献五小时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杨宇

xZXQcTyV..jpg.jpg

JnknUBZ5..jpg.jpg

7月23日,郑州园博园南门,彩旗飘飘,人头攒动。上午9点30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人都是志愿者 每周奉献五小时”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签名仪式正式开始。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倡议全区上下立即行动,甘于奉献,持之以恒,为扮靓航空港实验区的“颜值”助威,为举办一届和谐文明的民族运动会添砖加瓦,为庆祝建国70周年增光添彩。随后,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广大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积极参与活动,做文明市民、当绿城使者的热心。随后,900多名志愿者在签名横幅上一一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W72LulE7..jpg.jpg

据悉,来自全区的机关干部、企业员工、学校教师、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居民、农村党员干部等共10000余名志愿者分别在全区20个签名活动会场同步举行了签名仪式。航空港实验区领导班子成员张俊峰、常继红、王春山、蔡红、郑福林分别作为相关志愿服务队的指挥长在各自签名活动会场参加活动。签名活动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伍分赴各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hNI5L82o..jpg.jpg

据介绍,本次航空港实验区绿城使者志愿服务签名活动是为助力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深入推动郑州市“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的具体行动,旨在动员全区上下积极投身“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文明素养提升,全面掀起“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热潮。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志愿服务制度化,根据“人人都是志愿者 每周奉献五小时”倡议,航空港实验区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方法,采取“1+4+3”志愿者服务模式,“1”即成立由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航空港实验区志愿服务行动指挥部,“4”即设立绿城“小红象”“啄木鸟”“红绿灯”“春雨行动”四支重点志愿服务队,同时,还创新组建了管委会机关、办事处社区(行政村)和企业三支全民志愿服务队,形成以专业服务队伍为主力,以全民志愿服务队为支撑的工作格局。

kutYev9P..jpg.jpg

下一步,航空港实验区在开展好“小红象”“啄木鸟”等四项重点志愿服务的同时,将充分发挥管委会机关、办事处社区(行政村)、企业三支全民志愿服务队作用,建立周例会、检查考核制度,把各志愿服务队开展情况作为全区文明单位评比验收的重要条件。同时,按照每名志愿者每周服务时长不少于5小时的倡议,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确保航空港实验区志愿服务实现全领域、全行业、全覆盖,全面提升航空港实验区市民的精神文明素养,更好的发挥航空港实验区的“名片”“龙头”“引领”作用,积极为“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营造良好热烈的社会氛围。


文章关键词: 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