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选骋大学生兼任乡镇司法助理

河南台记者吕超、通讯员张今俐

7月25日,驻马店市委政法委、法学会、团市委、市司法局召开驻马店市校地法律服务合作推进会暨大学生兼任乡镇司法助理启动仪式。

XRRerRS5..png.png

驻马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向驻马店市大学生普法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与会领导向大学生代表颁发了乡镇司法助理聘书。会上,各县区和各高校集中进行了校地法律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高校代表、县区代表、大学生代表作交流发言。

JJ2QeGGL..png.png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驻马店籍大学生“返家乡”兼任乡镇司法助理岗前培训会,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我市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向大家讲授普法工作、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当前普法工作现状,尽快融入社会实践状态。

SYsnRDQH..png.png

据了解,驻马店市共有211名在校大学生兼职司法助理,时间为期一年。选拔在校大学生兼任司法工作助理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号召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家乡基层法治建设以及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驻马店市校地法律服务合作掀开了新的一页、进入了新的阶段,也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 驻马店,司法,大学生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