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焦作市开启文化避暑新模式

□河南台记者赵举和

PN3zQhxZ..jpg.jpg

盛夏已至,气温逐渐升高。近日,焦作市开放地下人防工程,供市民避暑纳凉,同时还在每个避暑场所举办读书活动,开启文化避暑新模式。

38岁的赵建华家住焦作市公路局家属院,近几天来,每天她都会到离家不远的东方红广场地下人防工程,一边乘凉,一边看书。赵建华:【出录音】“这里面夏季很凉快,环境也不错,还有免费的茶水提供,新华书店在这边有那个免费的书摊。没事了可以来这儿凉快一会儿,看看书,是一个不错的环境。”【止】

据了解,包括东方红广场地下人防工程在内,焦作市今年夏天共设置了6处避暑纳凉场所,总面积达4850平方米,可同时供应3000人纳凉。焦作市人防办副主任李振海:【出录音】 “按照省办的统一要求,我们坚持‘六通六有一保障’,在每一个避暑场所配备纳凉所需的各种物资器材和设备设施,有免费的茶水、防暑降温应急药品等。还安排了专人进行管理,保持环境干净整洁。特别是遇到持续高温,炎热的天气,我们还制定了一些具体的应对措施,适当地增加座椅,增加排风换气次数,延长开放时间,为老百姓创造一个良好的避暑纳凉场所。”【止】

UXrU09bc..jpg.jpg

为了让群众在阅读中清凉整个夏天,焦作市还在每个避暑场所举办“消夏总动员,阅读越清凉”系列文化活动。

焦作新华书店图书大厦主任古思新:【出录音】“这次文化系列活动,展出图书品种超过两万多种,并且我们还会根据不同阅读群体的需求,及时更新和增加图书种类,包括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书活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理论读物宣传活动,举办“好书推荐”、“读书交流会”、“最美读书声选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止】


文章关键词: 文化避暑,人防工程,读书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