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歪子镇举办扶贫重点工作现场观摩会

河南广播电视台孙喜增 通讯员程雨

近日,歪子镇举办扶贫重点工作现场观摩会,系统检阅各村档卡资料、村容村貌、坑塘治理、改厕革命、产业发展等成果,动员全镇上下凝心聚力、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争创第一,以更高的效率、更高的质量抓好扶贫工作,努力开创新局面,确保全镇如期脱贫出列。歪子镇党委班子成员、22个村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观摩。

观摩团每到一村,集中参观各村档卡资料,尤其智志双扶“三个一”、七改一增台账、十类户台账、近期动态调整相关资料。同时,围绕村居环境,对各村的村容村貌、坑塘治理、改厕革命进行了现场观摩。于营村、棉花庄村在这项工作中走在了前列,为观摩团做了经验介绍。

观摩团一行还到了歪子镇的扶贫基地——何营村红香芋头产业基地和老庙村诚泰农业进行现场观摩,扶贫基地结合实际流转土地,把贫困户从土地中解放了出来,既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又提供工作岗位,这种模式解决了贫困户无发展资金的难处,增强了贫困户造血能力,有力促进了贫困户稳定增收。

观摩结束后在政府第一会议室随即召开会议,对本次观摩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向强调,观摩只是手段不是目的,通过实地观摩,各村要找差距、取真经、学经验、促发展,因地制宜,下足“绣花功夫”,做出实绩,干出效果,让“两不愁三保障”更加扎实有效,紧盯“三率一度”,做好迎接年终“大考”准备。

文章关键词: 新野,歪子镇,扶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