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创业贷款助推就业创业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袁永强

“才毕业的大学生,可以申请贷款吗?”“俺是附近的村民,自己开店,能享受这个在政策吗?”……“可以的。咱们返乡创业农民工,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等都可以办。大家慢慢来,咱工作人员一位一位解答。”“这个贷款政策好,政府扶持而且还免息,咱刚在开店手头正紧,这下可解决了咱一个大问题。”宛城区人社局的创业贷款政策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工作人员详细、耐心地解答前来咨询的商户们提出的创业贴息贷款有关政策和申请条件、所需手续以及办理流程等有关问题,并不时的维持着秩序。旁边一名群众手里拿着宣传彩页,兴奋的和同伴交流着。这是近日笔者在华耀城商业中心看到的一幕。

为了更好地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近日,宛城区人社局联合南阳市村镇银行赴华耀城商业中心开展小额贷款政策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宛城区人社局与村镇银行工作人员深入华耀城4个片区,设立咨询台,向入驻商户分发宣传彩页,并做好政策解读,让商户们对小额贷款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不少商户纷纷留下宛城区人社局的联系方式,准备进一步联系办理。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发展之基,小额担保贷款是一项支持扩大就业、扶持创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惠民工程”,近年来,宛城区人社局严格贯彻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和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小额贷款中心服务水平和扶持力度,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四类就业困难人员应办尽办,引发良好社会反响。截止目前,共办理各类贷款6700余笔,发放贷款金额38770万元,帮助了6000多名创业者实现了就业创业的梦想。

下一步,宛城区人社局将继续通过扩大政策宣传、提升服务水平、实行动态管理等措施继续扩大小额贷款发放规模和水平,更好地助力宛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群众对创业扶持贷款政策的知晓率,让群众真正得实惠的实事、好事,提高了广大下岗失业人员再创业中对创业担保贷款的知晓度,并为他们提供一条扎实有效的创业之路。

文章关键词: 宛城,创业,贷款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