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声音】第三十一辑:刘翔夺冠 神五飞天 淘宝网横空出世

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经济建设的成就得到国际认可,在”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的“科学发展观”指引下,中国“风景这边独好”。

35hoyM5G..jpg.jpgPDfMJ2Es..jpg.jpg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所有人措手不及。这场灾难起先命名为“非典”,后来正名为“SARS”。整整一个春季,这种被称为“非典型肺炎”的病毒搅乱了一个中国,并波及了小半个世界。极强的传染性与病情的快速进展,医务人员在内的多名患者死亡,引起社会恐慌,抗击非典俨然已经演变成为一场全球范围的健康保卫战。非典期间,国内多间大学的正常教学进度被打乱,全国很多省市都实行了中小学全面停课; 直到2003年6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才解除北京旅游警告。

在“非典”肆虐的高峰期,党员身先士卒,群众众志成城。真情把人们紧紧系在一起,让灾难变得不再可怕。当时最勇敢的人,是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染殉职,累到虚脱,不眠不休,无数个事迹定格了崇高的身影。

虽然大半年都在SARS的阴影下,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还是挡不住。这一年颠覆国民购买模式的淘宝网诞生、中国首次成功发射载人宇宙飞船神舟五号,杨利伟成为中国公民中第一个“太空人”。中国人迈出太空旅行的第一步。第二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一句“中国有我,亚洲有我”,荡气回肠!中国第一条跨海铁路正式开通;首个北极科考站黄河站建成投入使用……

中华民族从来不畏惧灾难,永远迎难而上,挣脱桎梏,飞得更高!


文章关键词: 时代,70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