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声音】第三十二辑:青藏铁路通车 三峡大坝建成 “民生”成为年度热词

2005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美好生活。这一年,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圆满结束,第五套人民币钞票正式发行,我们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行圆满成功。这年夏天,一款3d游戏《魔兽世界》开始在中国大陆限量测试,一档电视节目《超级女声》横空出世,引发了全民选秀热潮,大街小巷回荡着《想唱就唱》的旋律,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在迸发出年轻蓬勃的生命力。

YCiAbJaI..jpg.jpg

时间来到06年元旦,中国宣布废除《农业税条例》,一系列利民的政策出台。这一年青藏铁路正式通车,三峡大坝全线建成,两岸经贸论坛顺利举行,一直到2007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连续四年同比保持两位数增长,GDP总量超27万亿,稳居世界第四位。

p5gYnwqu..jpg.jpg

民生话题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和焦点。从全国“两会”到地方“两会”,各地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纷纷出台“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有力措施,有关社会保障、公共卫生、教育、扩大就业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社会发展项目被优先安排,公共财政投入的力度明显加大,国民的幸福指数在不断增加。

2007年,中国的“嫦娥计划”实施,“可上九天揽月”不再仅仅是一句浪漫的诗句。全国铁路迎来第六次大面积提速,中国动车组列车技术,迎来从引进、消化到创新的突破性发展。


文章关键词: 时代,70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