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自然资源局:“学”字当头助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陈康

桐柏县自然资源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以学促做,以做督学,学做结合,促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念好“深”字经。坚持每周制定一个学习计划,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根据计划分别建立学习台账,周末检查评比,完不成任务的不能“销号”;夯实学习责任,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上党课,同时负责分管科室及乡所的学习。至目前,已为党员干部印发主题教育“百问百答”知识手册600余本,组织闭卷理论测试5次。

念好“践”字经。把学习与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结合起来,组织各支部党员到扶贫攻坚一线、离退休老干部家中、养老院、卫生路段、所属社区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义务劳动30余次,自发为困难老党员和养老院孤寡老人捐款。

念好“引”字经。利用局先进人物、英雄群体来滋养党员干部初心,发挥好典型引路作用。组织学习被市局评为优秀党员,被省厅评为“自然资源系统出彩先锋个人”的王子毅先进事迹2次,并先后邀请冬日跳入冰河勇救落水老人的左振生、徐河医等英雄群体现身宣讲8次,受教党员干部1000余人次,收到良好教育效果。

文章关键词: 桐柏,南阳,自然资源,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